微博改名:浅草_Oujeong,学业问题暂时退坑,不定期会更。

【ibsm/伊志】他与他 02

师生au,忠犬学生伊吹蓝x帅气导师志摩一未

伊吹日常警犬调查搞事情

关于俩人的过往下章会交代的~

食用愉快!


02

那个拥抱过后,志摩一未不论是上课还是下班,走路都轻飘飘的,心不在焉的程度都引起了阵马耕平的怀疑。

“我说志摩啊,你最近……是不是遇上了什么好事?虽然,虽然感觉你有那么一点点的心不在焉,但感觉你周围的气氛还是肉眼可见的变得缓和了,对,就是这样!”

“阵马叔,你竟然还坚持着你的'气氛理论'……比起这个,你还不如考虑一下今年学校推行的一对一导师培养人才方案,看看到底选谁来培养。”

“那个啊,桔梗已经把人塞给我了。”

“哈?!”

“是教育厅厅长的儿子,九重世人。据说学习很优秀,但就是有些木,让我好好带带他,真是的,还要去学院大群找他,你们现在年轻人玩的这些社交软件,你阵马叔我可是一个都不会咯——得服老哎!”

志摩一未不再理会阵马耕平的碎碎念,反而是拿起笔在空白的纸上乱涂乱画着什么。他另一只手里握着的还是伊吹蓝的档案,除了伊吹,他不想选任何别的人,于公,是因为伊吹确实有学习的灵性,于私……志摩一未想多见见他。

志摩一未其实也想知道伊吹蓝这一年到底过的怎么样,避免心慌,他快速的在人才培养方案上填上了伊吹蓝的名字,也快速的把方案收了起来。

那上面的字,遒劲有力。

从唐突抱住志摩一未的那天起,伊吹蓝总有一种预感,他觉得自己和志摩,又一次重新交织在了一起,倒不是因为别的事情,而是因为伊吹蓝这一年当了好奇宝宝,跑了许多地方,终于查到了那些志摩一未不愿意让他知道的过往。

因为在四年前,志摩一未的一位学生在教学楼里自杀未遂,总体来说并不是因为志摩一未的关系,而是因为隔壁院系的老师对这个学生说了什么,而这位学生又恰巧在意志摩一未对他的看法,造成了一系列种种误会,导致了悲剧的发生。

伊吹蓝翻到了当时的资料,尽管校方压下了这件事,当年这位学生的家长还是来找了学校以及作为导师的志摩一未,交流的时候发现双方出现了分歧,而那位学生醒来后知道这是误会,却也不肯说那位老师的姓名。

“给志摩老师带来了工作调动,很抱歉,但我也不可能会把相关人员的名字告诉你们的。”

那位学生如是说,就是因为这件事,志摩一未被调到了院系办公室,而不是能继续成天泡研究室,做着他的课题,从那以后,他才对别人疏远起来,因为志摩一未本人也不知道,究竟是谁从背后推波助澜,酿成了这种悲剧的发生,他也不想再信任任何人。

包括伊吹蓝,其实,他并不是那么全然地信任他。

而眼下,伊吹蓝看似在研究生院门口徘徊,其实是在堵人,那个害志摩一未受人事调动的混蛋,在他复课的时候恰巧保了研,伊吹蓝知道,这应该是学校为了息事宁人的下下之策,但如果想要找到让志摩一未打开心结的东西,还是要去会一会这个当事人。

“喂,那边那个白衣服的,我们一会实地测量,你离远点,碰坏仪器可是要赔偿的!”

伊吹蓝无动于衷,直到那个吼他的男生走过来,他平静的眸子里才有了点情绪的起伏。

“伊藤拓也是你?”

“是我,怎么,我劝你还是尽量走远点,碰坏仪器可不是你这种本科生能赔的起的,快走吧,一会我导师来了,你麻烦更大!”

伊吹蓝浅浅地笑了一下,“我就是要问你一些事情,问完我自然会走。”

“那快说,耽误我们实验时间,你也赔不起。”

“告诉你志摩一未对你有极大偏见的老师,是谁?”


志摩一未到研究生院门口的时候,就看见头破血流的伊吹蓝被抬到了一边进行包扎,而那一边站着曾经自杀未遂的伊藤拓也,桔梗也来了,正在和校领导说着什么,看到志摩一未到现场,桔梗叹了口气,结束了和领导的谈话,快步把志摩拉到了角落。

“你的人,这次没出手打人,反倒是伊藤拓也先动的手,而且,伊吹蓝没有任何反抗,我们查了监控,发现要不是旁边的同学看着不对劲向院办报明了具体情况,我估计伊吹这次,是真的真的会被打死,伊藤拓也打他的东西,是路边已经翘起来的板砖……”

“笨蛋,他就是个野生的笨蛋!上面怎么说?”

“让出手打人的伊藤拓也停课两周进行观察,伊吹蓝也要写一份相关报告,这已经算轻的了,你的人,你自己管吧,我先和领导回去了,这事迟早要传出去,你自己控制。”

桔梗雷厉风行地走了,围观的学生和领导也散了个七七八八,伊藤拓也被院办强制带走,只剩下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在帮伊吹蓝包扎头上的伤口,红色的血衬得伊吹蓝面色惨白,但碍于他带了墨镜,志摩一未暂时看不出他的情绪波澜。

“让我来吧。”

他接过了绷带,客气的和校医院的工作人员道了谢,志摩一未的动作有些急躁,进而又变得轻柔了起来,他叹了口气,终究责怪的话还是没说出口。

“没有下次了,知道吗?”

“我又没还手……”

“笨蛋,又不是单纯还不还手的事情!”志摩一未又好气又好笑,“所以你又查到了什么?你又想查到什么?”

伊吹蓝感受到志摩一未在给绷带打结,但当他在思索要怎么回答的时候,朝思暮想的人儿突然贴近他,坐了下来。他们就那么紧挨着坐在路边,阳光洒在树叶间透了下来,地上有他们的影子,也有斑驳的树影。

“以后,直接问我,我都会告诉你的。”

“欸?欸?!!”

轮到伊吹蓝惊讶,但也没容他思考太多,下一秒唇上的触感让伊吹蓝脑袋里放起了烟花,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吻,也足以让伊吹蓝开心好久。

“伊吹,要和我重新发展吗?”

“是奖励,我也想,和你试一试。”

“你知道的,我忘不了你。”

伊吹蓝从未见过这样的志摩一未,很感性,很脆弱……也很真实,他想起来不知道是那个晚上,他跑出去和志摩一未喝酒,当时的志摩一未很清醒,听着他说着属于伊吹蓝不好的回忆,可当时的伊吹不清醒,他醉了,他问志摩一未为什么有时候那么近,却又那么疏远,但志摩一未没有正面回答他,只是说了那句伊吹蓝已经听过好多遍的话:

“时间会改变一切的。”

如果说伊吹蓝来到D大是一个开关,因为吵架冲突打人致使他认识志摩一未又是一个开关,这一个一个开关已经变成了连锁反应,开关在时间的推移下不断按动着,这才造就了今天两人纠缠不清的关系,才有了现在说不清道不明的局面。

伊吹蓝捉住了志摩一未的手,“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,不论是什么事情,我只希望你生活在阳光下,我会认真的,好好的去追你,好吗?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9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笙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