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改名:浅草_Oujeong,学业问题暂时退坑,不定期会更。

【ibsm/伊志】他与他 01

师生au,忠犬学生伊吹蓝x帅气导师志摩一未

大学设定,脑洞来源于我本专业环境工程,如果我的环境工程微生物老师是志摩一未怎么办?所以有了这篇文,尽量日更,ibsm真的好磕!

他们属于彼此,ooc属于我,食用愉快。


01

伊吹蓝做梦也想不到,志摩一未成为了他大学生涯最后两年的一对一导师。

关于志摩一未的传说,在伊吹蓝进入D大的前几年就开始了,人人都知道D大有位帅气男教授,年纪轻轻就发表了多篇优秀论文,并且在担任导师的时候还能抽出时间来管理学院办的事情……

“真是个可怕的家伙啊!”

人们都这么说。

但伊吹蓝从不这么想。

伊吹蓝拎着行李卷铺走人的那天,恰巧是志摩一未任职期满两年,准备从辅导员和导师的双重身份转变为纯导师的时候,按照志摩对负责人事调动的桔梗老师的话来说,就是太累了,想专心教教课。

“你竟然也有这么想的时候?”当时的桔梗满脸担忧地看着他,“可当初想要更加亲近学生的不是你吗?”

“我怕我,带不好,你也知道的,站在这个位置,就要承受一些我需要承受的东西,我顾虑太多,也太累了,我……”

桔梗打断了志摩一未没有说完的话,在人事调动申请书上飞快的签字盖章,朝面前的人眨了眨眼,继而又飞快地把这位D大最帅男教授推出了办公室,转眼间,只剩志摩一未拿着签好的申请书站在走廊发愣,而走廊里,却又站着那个本来不该拎着行李站在桔梗办公室前的少年,志摩一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避掉伊吹蓝的目光,就那样浑浑噩噩地逃掉了,也没有看到背后少年复杂的目光,志摩一未只是单纯的想逃避,逃避掉一段不该存在的过往。

伊吹蓝之所以会卷铺盖走人,其中一部分缘由还是因为志摩一未。

当伊吹蓝跨进D大校门的时候,和每年他们专业所有人一样,都在新生演讲上念过誓词,也开过年级大会认清辅导员和院办老师,但这些都不是伊吹蓝正式认识志摩一未的契机,因为这些会议,刚上大一的伊吹蓝从来都不屑于参加。

“我们专业的伊吹?噢,就那个传说平时不学习,考试特别天才的伊吹蓝?优点……大概是腿脚跑得快吧。”

人们对伊吹蓝的评价也是千篇一律。

志摩一未真正记住伊吹蓝这个学生,是在那年军训的时候,因为伊吹蓝动手打了同班同学,事情被学校压了下去,但伊吹蓝被移送到了他手中,志摩一未还记得,当时的伊吹手上,头上全都是伤,嘴角也磕破了,但一看,就知道他的对手也没捞到什么好处。

真像一只凶猛倔强的小狗,志摩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“喂……你笑了?”

“嗯?”仍然是带点愉悦的语调,志摩一未把随身携带的帕子递了过去,“擦擦吧,整理干净才能重新开始。”

伊吹蓝当时只觉得莫名其妙,他胡乱用帕子把嘴角和手上的血擦干净后,简单回答了志摩一未几个问题,就被放走了。

“听说你腿脚快,那能不能将功补过,在校运会上给我们学院拿一枚金牌?我们学院还从来没拿过运动的金牌呢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那时的志摩一未说话的语气简直温和到了极点,那天,也是伊吹蓝第一次看到志摩一未笑,按他前舍友的话来讲,志摩一未这种年少有为的男人,从来不会太分享自己内心的情绪,所以学院甚至有大胆的小女生给他取名为“冰山美人”。

“冰山不冰山倒是不知道,”从办公室被放出来的野生伊吹嘟囔着,“不过看起来也挺好看的嘛!”

那一年的校运会,志摩一未意外收到了很多项的金牌,尤其是跑步,满满当当的牌子,挤的他的办公桌有些狭小。

他偷偷去看了伊吹蓝跑步,他甚至拿出了一直搁置的相机,悄无声息地,把伊吹蓝跑步肆意飞扬的姿态定格在了屏幕里,也定格在了他心上。

“志摩酱~请你喝蜜瓜汁~”

伊吹说这种话的时候,志摩总是会纠正他要加上“老师”二字,但对伊吹这种大型犬来说也没有用,志摩仿佛看到了这个野生的笨蛋拿着蜜瓜汁冲他摇尾巴,他摇了摇头,终究还是会接下了伊吹递过来的东西。大一大二的基础课志摩一未是不会带的,所以伊吹蓝频繁地跑到他的办公室,不正常,甚至说是反常,有和辅导员关系好的,但也没有他们那么好。

好到自己的前辈,在对桌工作的阵马耕平都看不下去了,“桔梗,你说这俩臭小子是不是有点事啊?”

“阵马叔,这我也不敢下定论”桔梗柚琉摇了摇脑袋,“不过伊吹出现之后,志摩变开朗了很多,也不再会因为那件事而困扰了吧……”

“说不准,但伊吹确实点亮了志摩的生活。”


“我啊,很喜欢很喜欢志摩酱,不是like的那种喜欢,是love的那种喜欢噢~”

“我说,志摩酱,要不要和我试试呢?”

“不要,会很累。”

他们一起出去疯跑过,一起喝过酒,一起讨论过课题,一起看过星星,也曾在下雨天彼此接送,也曾在失意时彼此鼓励,就在伊吹蓝觉得这种暧昧不清的亲密关系快要水到渠成的时候,迎来俩人的却是伊吹蓝不愿意接受的分崩离析。

说到底,志摩一未从未信任过他。

伊吹蓝第二次因为打架,被送到了志摩一未的办公室,但这次不同,伊吹蓝打的是领导,而不是平级的同学。

这一次的伊吹蓝安安静静的,什么话也没说,但校长的目光倒是暗含深意,被打的那个领导骂骂咧咧地控诉着伊吹蓝什么,志摩一未都没有听进去,他只是想知道,为什么一向伶牙俐齿的伊吹蓝没有发声。

“你信任过我吗?”

志摩一未签字的手一顿,划破了那薄薄的纸张,停学一年的处分表在他眼里格外刺眼,志摩一未都没想过为什么自己就能毫不犹豫地签字,可能他从来就没有了解过伊吹,而伊蓝也没有真正了解过他。

“我不相信任何人,也不相信我自己。”

“是因为三年前…”

“够了!”

志摩一未眼角有些泛红,“伊吹蓝,别妄图来打听我的事情,你会后悔的!”

就这样不欢而散,隔天伊吹蓝就拿着行李卷回了家,而志摩一未也申请了调离辅导员一职。

此刻,伊吹蓝是有些不知所措的。

因为主讲环境工程微生物的老师,是已经一年没见的志摩一未。

上午,上午他干了什么呢?伊吹蓝有些茫然,他再次回到D大已经有了一周多的时间了,和下一届新舍友认识之后,便也投入到了忙碌的开学考复习当中,新舍友九重世人倒是问过他打领导的理由,不过看他坚持不说,九重也没再说什么,作为自己的学弟,九重世人很稳重很成熟,事事也照顾到他,上课也早早帮他占座位,让伊吹有些拘谨,但有些地方九重也有些直到过头,就比如今早——

“志摩老师,不是曾经很优秀吗?”

收拾包的伊吹因为九重说的过去式一愣,“他一直都很优秀,要不是……”

“所以一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?我听前辈们说,志摩老师从一年前就没有开展新的科研,直到现在,这一年他也只是教授相关专业课,可惜啊,去年我们学校的那个课题,志摩老师如果参与了,就更优秀了吧?”

伊吹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终究还是忍住了想反驳的冲动,“他本来就很优秀。”

“是的,这点我承认”在看资料的九重世人一板一眼地接话道,“听说志摩老师的课挂科率还挺高的,比较刁钻,希望这学期碰到了之后会给我们一个合理的分数吧。”

“哪有什么合理不合理,尽人事就好。”

阴云密布的天就像伊吹蓝现在的心情,九重世人占了第一排的座位,而这节课偏偏又是小教室,伊吹蓝能很清楚的听到志摩一未有规律的呼吸声,抬头就能看到日思夜想之人漂亮的睫毛,可他却感觉像沉入湖底一般窒息,他觉得不应该现在见到他,起码不是在当下这个恶劣的环境,他还没有想好,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去见他……

“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专业课老师,志摩一未,我的办公室在院办404,希望大家好好学习,以后的时间,请多指教。”

志摩一未手心渗出了细小的汗珠,他悲哀地发现,他根本无法将台下第一排那只聋拉着脑袋的大型犬伊吹忽略掉,志摩忍不住去看他,却只能看到一直低垂的后脑勺。

他很想念伊吹蓝。

伊吹蓝也很想念志摩一未,但当他下课被志摩一未留下的时候,却突然萌生了一种冲动,一种很想把他禁锢起来的冲动。

“你……过的还好——喂!”

事实上伊吹蓝也那么做了,突破了所谓的安全距离,把志摩一未拥进了怀里,温热的呼吸全部洒在了志摩的耳边,烧的他耳朵通红,志摩一未没有挣扎,没有逃脱,就那么任由比他高的伊吹抱着,这让伊吹有些意外,但下一秒伊蓝在志摩一未耳边说的话,到了“冰山美人”耳中拐了个弯,变了味:

“下次,就不止是拥抱了。”

“我希望,志摩老师一直这么乖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163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笙岚 | Powered by LOFTER